立即下载
颗粒归仓 心里不慌
2020-10-12 10:06:00 字号:

颗粒归仓 心里不慌

f4b16719-547b-4d72-a8b9-e3f774e34423.jpg

华容融媒体中心讯(记者 杨雅淇)受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影响,今年一季稻在“雨缝”中抢收抢烘,种植户们心急不已,华容县供销联社组织各乡镇惠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代烘,代储,代收服务,为农民解了燃眉之急。

10月9日,在华容县新河乡惠农服务中心,数辆运载稻谷的车辆经过一道道的检测开往粮食烘干中心。在烘干中心,成吨的稻谷堆放于仓库地面,通过烘干设备进行烘干处理;室外,工作人员趁着晴好天气晾晒稻谷;在粮食储存间内,运输车不停穿梭,将烘干的稻谷装载上车。

新河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副理事长、惠农中心主任刘长红   

前期准备有设备检修,仓库整理,人员到位,惠农中心有20人并集收购,烘干,销售一体。现在(惠农服务中心)有烘干设备4组,日烘量300吨,准备了资金600万元,收购价格比市场价格略高,大概20~30元一吨,保证了农户利益最大化。

在治河渡镇惠农服务中心,种植户张新堂正将装满稻谷的车辆停在检测点,工作人员拿着测量仪器检测着水稻水分含量。张新堂激动的说:“自己今年种植的水稻,由于今年的天气影响,稻谷不好收割,多亏了供销社的烘干机和收割机,解了燃眉之急。”

治河渡村严家河村种植户 张新堂 

我是治河渡镇严家河村种植大户,今年我种植的一季稻是昌两优8号,40多亩。由于受灾情天气的影响,感谢治河渡惠农中心,帮我把粮食烘干,收购价格比市场价高出35元,让我减少了灾害损失,增加了效益。

据了解,全县14个乡镇惠农中心共有烘干机组100台,日烘干能力2000吨左右。华容县供销联社不仅提前做好粮食收储、烘干各项准备工作,而且多方筹措资金,多方调度收割机帮助农户收割稻谷解决难题。在一季稻收割期间,华容县供销联社筹集资金1亿元,收购、烘干粮食5万吨,确保粮食颗粒归仓,解决了全县粮农的后顾之忧。 


一审:潘为伟

二审:单铃铃

三审:孙艳妮

监制:刘 明


f90d2371-7202-4829-8425-2ea27bbee0b7.png




 

来源:华容手机台

作者:杨雅淇

编辑:潘为伟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